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19)日下午出席台北市職業總工會會員大會,他在致詞時表示,未來若當選會從保障勞工權益開始做起,未來會提供工會法律諮詢、落實勞動檢查;另外,對於惡行惡狀的雇主,除了加重裁罰,若多次裁罰仍不改進,就會將其公布,讓雇主付出商譽代價、傷害和法律責任。他也以自身的財經背景,向現場工會代表拍胸脯說「創造就業機會,我妥當的」!

連勝文原訂下午5點20分抵達大會現場,但是因為塞車,所以遲到近25分鐘,也因此和原定6點抵達的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強碰」,連勝文致詞完畢要離場時在門口剛好和柯文哲相遇,原本連勝文只揮手說「柯醫師」致意,但兩人還是伸出手握了幾秒,連勝文向柯說了聲「辛苦了」。

台北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鄭火賜在現場介紹連勝文時,除了希望年輕有為的連勝文未來若當選市長能多關心勞工外,也不忘酸一下現任市長郝龍斌說要打造台北曼哈頓、整治淡水河都沒有執行,「所以說,講出來的話就要落實」。

連勝文致詞時表示,未來他若當選市長,他會從保障勞工權益開始做起,並先思考如何落實勞工權益保障;首先他認為必須落實勞動檢查,尤其對勞工權益違規的雇主做出處理,甚至思考是否透過刑罰加重,要求所有雇主必須落實所有勞工的權益保障如薪資、放假等,這是他是積極要達到的目標。

接著,他也指出,對於惡行惡狀的雇主,如果嚴重違反勞工保障權益,且一再裁罰還不改進,那麼就會將其公布,除了讓雇主付出商譽代價、法律懲罰,也逼迫雇主一定要改正;另外他也會提供勞方法律協助、服務,對各工會給予幫助。

至於政府晉用派遣工一事,連勝文也承諾,未來在市府勞動力許可下,他將減少使用派遣員工,一方面也會保障派遣員工,「政府不能變成壞人」,他說即便用派遣工,也要符合同工同酬的概念,以保障勞工基本的要求。

最後,他說他知道在場工會代表最關心的就是薪水待遇,他也再次強調他的財經背景表示,若要他在媒體上胡說八道,他沒辦法,但是要他創造就業機會,他用台語向在場工會代表拍胸脯說「這個我妥當的」。

連勝文說,只有透過持續創造工作機會,而且是吃得飽、優質的工作機會,才能在改善就業環境中,將最關鍵的問題解決;他說透過增加就業機會,才能從基本上提升所有勞工朋友薪資,這點他有信心、決心一定做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