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4)日上午和競選歌曲「希望的種子」詞曲創作人黃國倫對談,並現場獻唱「味道」及「希望的種子」等歌。對於對手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昨日說出柯營內部民調贏他12%,連勝文一派輕鬆的說這沒關係,並說這是「吹著夜哨走路」,他說一般人在失去信心、希望的時候都會這樣,他說他用歌聲表達對未來的光明感,柯是用民調鼓吹自己勇氣,互相各顯神通。

連勝文和黃國倫上午一同出席記者會活動,黃國倫並闡述答應幫連勝文寫競選歌曲的歷程,但記者會現場原本預定要談論網路音樂對實體市場衝擊、地下樂壇、本土音樂和如何讓台北成為推動音樂產業的領頭羊等議題討論。最後卻在黃國倫述說寫歌過程以及共同合唱「希望的種子」的歌曲下結束,對於如何推動音樂產業兩人隻字未提。

連勝文隨後受訪時表示,之前和黃國倫見面時便提過打造華人流行音樂之都的想法。他說台灣流行音樂創作家在過去20至30年來,在東南亞、北美華人圈甚至是中國等地區的流行歌曲走向,都主宰華人音樂市場,原創點都是台北;所以希望透過教育和政府、產業補助推動,來打造華人流行音樂之都,但說到補助就要試算能做到多深、多廣,有沒有辦法像韓國首爾在推韓流時一樣氣派,所以在還沒有得到謹慎的數字前,無法報告。

連勝文出場說話時,明顯可以聽見喉嚨已經失聲不少,他說自己昨天利用趕選舉行程時在車上聽了「希望的種子」聽了一整天,聲音也因為每天喊「凍蒜」、「大家好」等話,喊到喉嚨都啞了;一開始黃國倫拱連勝文唱了歌手辛曉琪的「味道」,最後再讓連辦的競選團隊成員一起大合唱;不過演唱時,連勝文仍好幾次忘詞,邊唱邊看著手上的歌詞。

會後媒體問到外傳黃國倫寫歌一首100萬元,黃國倫則澄清說,他沒有談價錢,但開玩笑說「會考慮往這方向談」。黃也說,散播希望種子是無價,不過,家中財政是老婆在處理,他相信連營應該會給合宜的版稅費。

對於對手柯文哲昨日說出柯營內部民調贏他12%,連勝文一派輕鬆的說這沒關係,並說這是「吹著夜哨走路」,他說一般人在失去信心、希望的時候都會這樣,他說他用歌聲表達對未來的光明感,柯是用民調鼓吹自己勇氣,互相各顯神通。

影片連結即為連勝文最後和黃國倫、競選團隊成員合唱「希望的種子」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