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將於明天早上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討論是否調漲現行基本工資1萬9273元。勞動部今(24)天表示,確定有1名勞方、5名資方以及1名專家學者委員無法出席審議委員會,將另派代表列席,表達意見。21名委員中,只要出席人數超過一半,有11位委員出席就可以依法開會討論,作出決議。

媒體日前報導,資方委員因不滿行政院推翻去年會議「物價指數累積年增率達3%才再開會」的共識,審議委員會資方7名代表有4人不克出席,另3人傳將退席抗議。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劉傳名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明天確定有1名勞方委員、5名資方委員以及1位專家學者委員無法出席。

劉傳名指出,7名資方委員中,確認出席的有全國商業總會代表劉恆元,以及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代表鄭富雄,而工業協進會代表余玉枝將表達書面意見,不會出席。

此外,4名因出國不克出席的委員中,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及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都將派代表列席,表達意見;全國工業總會及工商協進會,則可能放棄出席機會。

劉傳名說,勞方及學界委員部分,全國總工會日前已更換代表,由張上萬擔任委員出席,全國職業總工會代表蔡宏駿,因不在國內,將派代表列席;寰瀛法律事務所推薦的劉志鵬,也因出國無法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