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4)日在三立《驚爆新聞線》專訪提到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疑涉洩密案時表示,自己也是從報紙上知道案情的資訊,他認為此案變成民眾茶餘飯後批評、討論的八卦,「對國家不是好事情」;接著他也說此案鬧到大家看得「霧煞煞」,既然現在啟動調查,等到調查有結果後,主管單位應該說講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對於張顯耀疑涉洩密案,連勝文說,自己跟大多數人一樣都是從報紙得到訊息,但報紙的訊息常常互相矛盾。因此他建議,案件調查到一個段落後,主管單位應把案情透明化,因為牽涉兩岸的事務都非常敏感,要講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不要讓人跟人之間的問題像滾雪球一樣擴大,變成兩岸問題或社會信任問題」。

主持人則追問萬一連勝文當選市長,有人具名檢舉他的屬下有洩密情事時該如何處理?連勝文則說現在政府內有SOP,因此會按照一定步驟,一步一步的走法律程序,沒有此事要還人家清白,張案現在鬧到大家看得「霧煞煞」,既然現在啟動調查,結果要跟大家講清楚。

主持人接著問連勝文此案是否會傷害兩岸關係?連勝文則希望此事不會影響,他認為兩岸關係互信很重要,因為兩岸和平的紅利不是只有錢,如果兩岸關係和緩,對台灣社會穩定、各方面都是好事情;至於有沒有影響?連勝文則說他沒辦法判斷。

至於是否贊成一國兩制,連勝文表示「這不可能的事情,我們不贊成,台灣現在也不會有多少人贊成」。連勝文說,現在還是兩岸發展的過程,最後要由全台灣人的共識決定。主持人繼續追問「共識」是否要由公投來決定?但連勝文僅表示,現在兩岸還有很多問題,還沒到做出決定的時候,如果到時台灣人民共識是這樣,任何人就無法違背這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