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下午出席蔣渭水文化基金會之友聯誼會,針對媒體詢問,市府是否願意出資拍蔣渭水傳記電影,柯文哲回應,他以前有問過魏德聖,但拍電影要資金,要問文化局長倪重華的意見。至於松菸遷樹,柯文哲說,陸橋或地下道不符現在潮流,他有考慮台北大巨蛋地下道不做,松菸就不用遷樹。

柯文哲在選舉時就曾表示,要發揮蔣渭水精神,並稱要完成蔣渭水90年前未完成的任務。他下午出席蔣渭水文化基金會之友聯誼會時受訪表示,這些任務要慢慢做,不是一天可以完成的。

媒體詢問,市府有無可能出資拍攝蔣渭水的傳記電影?柯文哲回應,以前有問過魏德聖,魏有考慮拍攝台灣歷史人物的電影,但因拍片還要資金,需要先問文化局長倪重華的意見,但他自己不會去「軋一角」。至於由誰來主演比較好,柯文哲想了一下表示,大稻埕是「李仁仁」演,記者馬上解釋是「李李仁」,柯文哲才說,沒什麼意見,還笑著反問,「怎麼每天考我奇怪的題目?」

另外,有關YouBike究竟要不要全面收費,柯文哲說,專業問題專業處理,YouBike費率是個大問題,市民租借YouBike不是免費,而是因為有政府補貼,但要永久補貼或補貼的方式還需想一下,目前津貼用完前還有時間思考,會再請交通局來報告。

而柯文哲上任後,提出重新規劃重陽橋的構想,也火速拆除北市昆陽街陸橋,遭外界質疑這都是郝政府時期的政策,是否是在收割前朝稻尾?柯文哲說,政策本來就是延續的,至於他的執行力有沒有比前幾任市長好,就交由市民評價。他還說,因為陸橋或地下道不符現在潮流,像松菸遷樹一事,他有考慮台北大巨蛋地下道不做,那就不用遷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