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士官蔡學良死亡案,軍方指家屬要求用人體進行彈道實驗,蔡學良的媽媽尤瑞敏不滿軍方抹黑,控告國防部長及軍法司長妨害名譽,今(26)日赴高雄地檢署出庭,在庭外舉牌要求國防部長嚴明道歉。

尤瑞敏針對國防部軍法司長周志仁在立法院回答立委質詢時說,「假如他叫我們用豬肉,我們馬上就可以做(彈道實驗),但是他叫我們用人體去做,我們就沒辦法做。」她痛批軍方是惡意抹黑,讓她遭人誤會是為了替兒子討公道,不惜拿別人的生命作實驗。

尤瑞敏說,她從頭到尾都要求用動物屍體來做彈道測試比對,從未要求人體彈道試驗。她強調,嚴明為逃避責任,製造混淆視聽,讓全國人民都誤會「我蔡媽媽,為了一個蔡學良的性命,作出不合理的要求」,這麼沒有人性的要求,已經損害到她的名譽。

開寢具店的她指出,有客人為此到店內臭罵她,她才知事情嚴重性,她因此提告,希望能「還我清白,也還我兒子清白」。

空軍中士蔡學良2008年5月在軍中死亡,軍方調查報告說是含槍自殺,多年來蔡媽媽四處奔走,呼籲國防部重啟調查,並要求軍方模擬實彈射擊,甚至遠赴美國請教槍枝專家,要證明兒子並非自殺,但一切的努力都沒被接受。

尤瑞敏託人到美國找製造槍枝軍火商協助彈道測試實驗,證明兒子的槍傷傷口並非含槍,而是遠距離槍傷造成,「我們司法不採信國外的(實驗),軍方不敢作(彈道實驗)就是因為不敢還給蔡學良真正的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