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的棒球項目比賽中,台灣代表隊因雨勢關係最後和日本隊並列金牌。代表隊13日上午搭機返台,總教練郭李建夫任教的開南大學和現場上百名球員在機場內熱烈歡迎。不過郭李建夫表示,現在還沒辦法鬆懈下來,因為這週要繼續到荷蘭參加港口盃比賽,所以這兩天選手都沒有放假,「一樣要練球」。

在韓國光州舉辦的世大運棒球金牌戰,台灣隊原訂11日晚間6點出戰日本隊,但比賽因雨勢不停一延再延,大會在等候2個小時後,最後在台灣時間晚間8時15分左右宣布比賽取消,台日兩隊並列金牌。這是台灣棒球隊參加3屆世大運獲得的第一面金牌。

台灣代表隊上午返抵國門,機場內早有上百名球迷等候歡迎,郭李建夫的女兒也特地到場向爸爸獻花,郭李笑的非常開心,還說「我以為是特別安排來獻花的,結果一看是我自己的女兒,很開心」。

郭李建夫受訪時指出,此次世大運拿到金牌的確有達到預期目標,但是因為過幾天就要出國參加港口盃比賽,緊接著還有亞錦賽要準備,所以現在一刻都不能鬆懈,選手們還是要繼續練球,後天還會跟航空城棒球隊舉行練習賽。

至於此次世大運沒有機會和日本隊過招,郭李建夫則說,本來有提出要求希望隔天比賽,但因為日本隊隔天就要搭機返日,所以沒有辦法進行賽事。但郭李建夫強調,台灣隊已經準備好了,並說日本隊球速再快也不怕,因為球員在美國集訓都是打97、98哩的球,「平均95哩(約152公里)的球,打得很習慣,速度不是問題」。至於之後亞錦賽,郭李也說「就來看看誰打誰!」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