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3日下午參加競選辦公室志工聯誼活動,談到競選過程,她認為,大概沒有總統提名候選人有像她這樣的遭遇,但她無懼各種無情打擊、龐大壓力。至於兩岸關係,洪秀柱說,以前說要反攻大陸,現在聽起來覺得好笑,「反什麼攻、大什麼陸啊」。

由於日前洪秀柱才在專訪中提及統一話題,她下午在挺柱志工活動中又進一步指出,以前說講要建立三民主義模範省,但現在中國已經變成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馬上又要變成第一大,「大陸希望在台灣,台灣未來在大陸」,當時說要反攻大陸,現在想起來覺得好笑,「反什麼攻、大什麼陸啊」。

洪秀柱說,中華民國是民主、法治、多元、均富的國家,這種生活方式是中國人民心所嚮往的桃花源,只要這想法能貫穿到中國,「就已經反攻大陸了」。

而談到競選過程,她也再次表示,自己經歷許多打擊跟壓力,大概沒有一個總統參選人有像她一樣的遭遇。洪秀柱指出,自己沒有金脈、人脈,但要有人心,台灣要爭取中國人民對台灣的向心,透過談判來維持兩岸和平。

洪秀柱說,支持者見到她最常講的話就是「挺住、保重、要健康」,她很感謝大家的關心,也重申即使面對栽贓抹黑,也沒在怕,她要堅持以真誠打破虛假、謊言,並呼籲支持者一定要團結,才會有力量。

活動中,三百多名志工高呼「不要空心菜,愛上實心柱」。一位擔任幼教老師的志工指出,幼教界曾因遇到法令不妥,先找上綠委,結果被譏為「又來討糖吃!」直到找上洪秀柱,在洪的幫忙下才解決困境,因此認為洪秀柱又硬又亮的作風像鑽石,台下立刻有人呼應洪是「國民黨鑽石」。

另外,洪秀柱也現場高唱「我真的很愛你」,之後又和資深藝人熊海靈一起唱「郊道」,炒熱現場氣氛。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