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爛委」遊行3日召開,在民團公布的12名推薦落選立委中,綠營立委僅有劉櫂豪上榜,原因則是他反多元成家。對此,劉櫂豪3日回應,民主社會尊重每個人的言論自由,但他有心理準備,他的作為可受公評。

在推薦落選立委名單中,劉櫂豪成為唯一被點名的民進黨立委,其餘11名都是國民黨立委。而據了解,這與民團不滿劉櫂豪公開表態「絕不可以讓多元成家法案通過」,更多次與反同組織召開記者會反對同志結婚的權利有關。

針對被點名應該落榜,劉櫂豪受訪時表示,民團說他開過很多次(反多元成家)記者會,「其實我沒有多次啦!我相信我的表現縣民會有公斷」。

劉櫂豪也詢問記者,有幾個團體參與名單提出?在得到「7個」的答案後,他也直言,「應該只有一個團體點名我吧」、「是伴侶盟點名我吧」。他認為,自己的表現不會是被每個團體點名,「特定團體才會做這樣的表示啦!」

劉櫂豪更強調,他還是保持自己的原則,民主社會尊重言論自由,他作為公眾人物,有心理準備受到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