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要不要換柱,國民黨的宮廷大戲近日不斷上演,而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7日也說,台灣有點亂,國民黨更亂。他呼籲,一切要以「大我」的存亡當做第一,「生氣絕對不如爭氣」。

吳伯雄7日上午出席「第63屆華僑節慶祝大會」,當媒體詢問換柱議題時,他指出,「台灣好像有點亂,國民黨內部更亂」。他知道大家心情都很沉重,但是他覺得,「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雖然很多事情讓大家生氣,但是生氣絕對不如爭氣。

針對黨的內訌,吳伯雄建議,大家這時候如果患難見真情,一切以大我的存亡當做第一,任何小我的想法得失,都是在大我的比較之下,不是那麼重要,「我個人歷經幾十年的政治,深深感覺到,大我的重要,今天一起來團結,一起發憤圖強,往前進步,往前發展」。

另外,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也出席同一個場合,談到國民黨的爭議,她強調,希望大家能多為黨、為國家、為人民努力,有黨無我,大家團結,真誠溝通,讓黨能邁向更進一步。

至於吳伯雄建議要以大我為重,被解讀為支持換柱,黃敏惠則說,這是多數人的心願,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不過,面對記者詢問,換柱對選情有幫助?讓朱立倫出馬會增進黨的團結?黃敏惠僅回應,這些事情下午會處理,一切尊重大家溝通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