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為推動南機場國宅都市更新,考慮廢除忠義國小、改建為中繼住宅,北市府週二(6日)在忠義國小召開公聽會,但當地里民不滿整併委員會的委員出席太少,並認為程序有諸多問題、批評北市府黑箱作業,忠勤里長方荷生更帶著出席民眾現場離席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上午表示,這就是需要溝通,至於廢校是否已經確定?柯則回應「總是程序要走完,不是想怎樣就怎樣」。

北市教育局和市府官員6日晚間在忠義國小舉行公聽會,不過在教育局長湯志民致詞前,便有不少民眾提出程序問題,認為整併委員會15位委員只來7人,質疑北市府根本是黑箱作業,忠勤里里長方荷生在發言完畢後,就帶著反對民眾離去,場面頓時從原有的近百人剩下不到20人,連出席媒體都快跟民眾一樣多。

柯文哲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時,媒體問里民反對是否會影響公辦都更時程?柯解釋,這就是需要溝通,做什麼事情都要溝通,他也在思考這問題,就是在這種時代如何推動公共工程建設,要想一個比較好的方法。

至於廢校是否為既定的決定,公聽會只是流程?柯趕緊解釋「也要廢得掉」,他說,這也要居民同意,總是程序要走完,不是想怎樣就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