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晚間在世界12強棒球賽裡,中華隊雖由陳俊秀、王柏融、林智勝開出3轟,可惜6局滿壘遭雙殺、8局張志豪深遠飛球在全壘打牆前遭接殺,終場以8比9敗給加拿大,輸掉關鍵一役。

中華隊第6局由林智勝的陽春砲將比數追成5比7,但無人出局且攻占滿壘,沒想到,陳俊秀遭到三振,而蔣智賢短打成投手正面滾地球,而遭到雙殺作收。

在第6局錯失逆轉良機後,加拿大在第8局上以2轟拉大差距,但中華隊於8局下又有一波攻勢,高國輝代打敲出二壘安打,陳俊秀則敲出安打追回1分,賽前練習受傷的陽岱鋼則在全場歡呼聲中出場代打並敲出安打,王柏融再補上二壘安打,中華隊追成8比9,讓全場球迷沸騰。

但關鍵的一球是,張志豪在8局下半場打出外野深遠飛球,但加拿大中外野手在第一時間並沒有接進手套,還撞上了全壘打牆,但另一名外野手在球落地之前完成接殺,中華隊9局下追分無力,1分飲恨。

中華隊12日吞下這次12強賽的第2場敗戰(1勝), 13日休兵,14日出戰古巴、15日對波多黎各。

影片為中華隊對加拿大在5局下半,王柏融擊出追平比數的2分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