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被視為戰將的邱毅、蔡正元不在其中,引人注意的是,原先常出席國民黨立院黨團記者會幫忙開砲的兩人,在名單公布後隨即神隱、不再出席。對此,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24日說,過去她也常常自己1人開記者會,身為黨團幹部,黨有需要她就會出來說明,不會感到孤單。

王育敏偕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24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能源政策不切實際。王育敏質疑,蔡英文說要聯合執政的13個縣市政府,節電省下1座核電廠,資料卻顯示前6大耗電城市台南、高雄、屏東、雲林、嘉義和彰化,都是綠營執政,「難道這張支票又是芭樂票?」李明賢則批評,蔡英文說要綠能取代核電,卻不漲電價,有可能嗎?政策沒有具體作為,難怪外界會批「空心蔡」。

不過,媒體顯然比較關心的是,蔡正元和邱毅日前時常出席黨團記者會,砲口一致對外的幫忙黨團批評綠營,然而在不分區立委名單宣布後,兩人隨即神隱不再出席。媒體詢問王育敏,是否因為「戰將」缺席,才邀請李明賢到場助陣?王育敏表示,黨和黨團都是一體的,只要有好的議題就分工合作,像北市議員王鴻薇也曾以朱辦發言人身份來過;李明賢則說,黨團隸屬黨的政策會,本來就會互相支援。

媒體追問王育敏,一個人開記者會,會不會覺得孤單?王育敏笑說,「不會啊!」先前登革熱、社會住宅和長照議題「我都是一個人開」,實質選舉期間,她身為黨團幹部,「有需要開記者會我都stand by」,「民進黨團陳亭妃也常常1個人上場,這沒什麼」。

媒體再問,會不會希望蔡正元和邱毅「不計前嫌」回來幫忙?王育敏則答,若國民黨的委員能夠一起出來開會,「當然都是很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