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投資爭議不斷,甚至被同黨立委羅淑蕾爆料過去王想買農地蓋農舍,但後來發現不能蓋,要求地主加價買回。王如玄25日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不願針對此事多作回應,僅向媒體公開個人財產申報資料,她強調,接受各界檢驗,大家看了就會了解。

根據羅淑蕾爆料,王如玄邀她一同看地的地點位於苗栗南庄,買地後還整地、做坡坎,但後來爆發蘇嘉全農舍事件,「那時候就發現說不能蓋了。」為了脫手,王要求地主把地加價買回去,並把整地費用、利息都算進去。羅淑蕾質疑,礙於王如玄是律師,又是政府官員所以沒轍,小小農民也只能認賠。

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則代替回應,山坡地一事是王如玄擔任勞委會主委之前,受到同為好友的已故作家施寄青邀約,決定讓她公公買一塊地作為退休生活打算,但因為土地在下游,而上游地主有濫墾濫伐現象,影響下游安全,後來不希望住在這個地方,才回售給原地主,費用就是買進價格加上在山坡地水土保持的價錢,沒有獲利狀況。

徐巧芯強調,買回過程也是由施寄青出面協商,土地沒有任何套利、賺取不當利益的狀況,地也是她公公買的,並非王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