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敘利亞反政府組織,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 )分支之一的「海岸第一旅」(1st Coastal Brigade)24日在網路發表影片,指稱他們已擊毀一架俄製直升機。據傳,該直升機當時正在執行搜救先前遭土耳其攻擊的俄羅斯飛行員。

今日俄羅斯(RT)報導,由西方國家資助的敘利亞叛軍組織「敘利亞自由軍」,其分支「海岸第一旅」,24日在網路公布一段他們擊毀一架俄製直升機的影片。據人權團體「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武裝份子利用美國製造的拖式飛彈(TOW missile),先逼迫直升機降落在地面後,隨後便再發射第2枚飛彈將其擊毀。

在叛軍所公布的影片當中,最初可以看到2架直升機在空中飛行,隨後,影片便切換至武裝份子裝置飛彈的畫面,接下來便是一架停落在地面的直升機遭擊毀的影像。

俄羅斯參謀總部(Russian General Staff)證實,前往搜救遭土耳其擊落俄羅斯飛行員的其中一架米8(Mi-8)直升機,已遭飛彈擊毀,造成有一名俄羅斯陸戰隊員喪生,但其餘機組人員則已撤離至敘利亞的Hmeymim空軍基地內。

不過,目前仍不清楚駕駛直升機的是俄羅斯或是敘利亞軍人。

土耳其週二宣稱由於俄羅斯戰鬥機侵入其領空,因而將其擊毀。對此,俄羅斯官方嚴詞否認,並稱俄羅斯的飛機當時是在敘利亞的領空內遭擊落。

本文所附為敘利亞反叛軍所公布擊毀直升機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