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發布最新影片《沒有停歇》(No Respite),該組織宣戰的80個國家中,驚見台灣國旗也出現在其中。對此,總統馬英九25日表示,上週總統府就曾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已要求國安會與相關單位就上次會議的結論做好必要防護措施,避免國內或國外任何恐怖攻擊事件影響國民。

由於美國總統歐巴馬近期在提到反恐夥伴時,特別點名台灣也是夥伴之一,而伊斯蘭國剛發布最新影片,其中提到對反伊斯蘭國的國家成員們「抗戰」,而台灣在這支影片中被伊斯蘭國「點名」,並出現台灣國旗。

針對此事,馬英九上午在台中參訪台積電中科15廠時表示,關於敘利亞的衝突當中,「過去我們所做的協助是對於受害的難民,去年曾提供350座組合屋,幫他們渡過冬天,還有其他醫療方面的協助。」

對於25日傳出的消息,馬英九說,上週他就曾經舉行過國安高層會議,要求相關國安單位提高警覺,採取必要措施。他早上到這裡時,在車上也跟行政院長毛治國交換意見,要求國安會與相關單位就上次會議結論做好必要的防護措施,避免國內或國外任何恐怖攻擊事件影響國民。

馬英九也呼籲,希望民眾不要因此就恐慌,但對於出國旅行,特別要提高警覺,外交部也會適時發布維安資訊,幫助大家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