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發布的最新影片《沒有停歇》(No Respite)裡,提到將對反伊斯蘭國的國家成員們「抗戰」,而台灣國旗也出現在影片中,引發外界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上午受訪時大大抱怨,「聯合國也不讓我們參加,國際組織也不讓我們參加,要出錢就叫我們出錢、去做工,這實在是…太爛了!」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2日出席馬來西亞吉隆坡所舉辦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以及東亞峰會時,在記者會上公開表示,美國在亞太地區對抗伊斯蘭國(IS)的聯盟,將包含台灣在內。而「伊斯蘭國」(IS)發布的最新影片中,台灣國旗也赫然出現在裡面,引發外界熱議。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被問到台北101是否將有可能成為恐攻目標之一?他解釋,反恐措施是一定要做的,而且反恐是全世界的必備品,所以在市府內的治安會報時,也有報告,但細節就不用明說。

至於台灣國旗出現在IS的影片一事,柯文哲說,這實在很冤枉,「我們台灣是對伊斯蘭最友善的國家,怎麼會把我們列進去?這實在很沒道理」。

媒體問歐巴馬日前也有提到台灣,柯文哲說,這個他就有抱怨,「聯合國也不讓我們參加、國際組織也不讓我們參加,要出錢就叫我們出錢、去做工,這實在是…太爛了」,他強調,台灣也不能參加國際組織,「從來也沒把我們當國家看待,要攤錢、分派工作就找我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