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與丈夫黃東焄雖然在台北市有房子,但仍住進高檢署的宿舍,王如玄日前強調,他們是合法住在宿舍裡,但她也覺得社會觀感很重要,所以會在最短時間內盡快搬離。王如玄30日下午3點左右從丈夫位於杭州南路的宿舍火速搬離,她受訪時表示,她對自己有更高的道德要求,她也願意承受;她否認搬家是被迫或覺得委屈,她說,用更高道德標準要求自己是正確的事情。

王如玄近日因眷改買賣案和居住眷舍一事引起外界熱議,她也承諾將在最短時間內盡快搬離。不到幾天,王如玄30日下午立刻收拾好行李,從高檢署宿舍搬離,她下樓時親自拿了一個大紙箱和行李箱,搬上搬家公司的卡車。

王如玄受訪時表示,她兌現承諾,在短時間內搬離職務宿舍,她在這裏住了多年,跟這邊的管理員也有感情,話說到一半,王如玄語帶哽咽;接著她說,心裡其實還是有些感觸,但她對自己有更高的道德要求,也願意承受,如果社會對於職務宿舍申請覺得要做限縮,她也支持朝修法方向進行。

媒體問搬離宿舍是否被迫?或覺得委屈?王接連否認說,她是活在當下、往前走的人,她再次強調,用更高的道德標準要求是自己是正確的事情,她完全願意接受。

談到心中的感觸,王如玄說,她在這裡住了很多年,大樓管理員跟她彼此相處融洽,一旁也有早餐店、市場,常常和這裏的人有接觸,所以她心中有很多感觸;至於搬離後的宿舍,王如玄強調,一定會退還給法務部,所有東西都會在今天搬離,後續還有一些雜物,整理完畢就還給法務部,既然她已經承諾會搬,就一定執行。

王如玄說,新的租屋處位於新店,是22年的大樓,是友人幫忙找的。未來若健華新城的房客方便搬離後,她就會搬回健華新城。

據了解,王如玄新的租屋處位於新店一處社區大樓,格局為4房2廳,租金1個月約3萬,簽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