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食品公司29日宣布出售味全持有的優味企業公司(UCC)及優仕咖啡股份有限公司34%的股份。味全聲明表示,因合資關係已達成預定目標,並基於UCC集團與味全營運規劃等考量,雙方認定此交易對雙方均有利,經協商後達成這項交易。

去年底興起的滅頂風波從秒買秒退林鳳營鮮乳延燒到UCC咖啡,台灣優仕咖啡一度發出聲明表示,台灣UCC非頂新直接投資,UCC比味全更無辜;當時也有網友爆料,UCC日本母公司決定買回味全持有的34%股份以停止損失。

味全29日發布聲明表示,與日商UCC集團旗下新加坡商UCC ASIA PACIFIC PTE. LTD. 簽署股份買賣合約,出售味全持有的優味企業及優仕咖啡股份有限公司各約34%的股份交易完成後,味全將不再持有優味及優仕任何股份,味全於台灣優仕咖啡指派的董事也將全部辭任。

味全表示,優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優仕咖啡股份有限公司係UCC集團及味全於30餘年前共同於台灣成立的合資公司,從事相關咖啡產品之生產及銷售。UCC集團自2002年以來持有該2公司過半股權及過半數的董事席次,營運管理及產銷事宜均由UCC集團完全主導。考量味全及優仕的合資關係已達成其預定目標,基於雙方營運規劃,認定這次交易有利於雙方,經協商後達成相關合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