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內交通壅塞問題已長達數週,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說「每個人的業務自己負責」,又語出驚人地說「再開除幾個局長,大家慢慢就會改善了」。據《中國時報》4日報導,交通局長鍾慧諭接受該報專訪時指出,柯文哲總是要求「快快快」,卻又要求影響層面要小,「事情很難兩全其美」。

對於台北交通情況,柯市府內忙得焦頭爛額,對內一方面除了要找出解決壅塞不斷的問題,另一方面對外還得平息民怨,鍾慧諭更在週三(3日)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鍾先解釋天氣冷、下雨是主因,加上適逢採買年貨、送禮期間,造成市內塞車不斷;鍾也坦承交通局應變過慢。

鍾慧諭在3日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以內湖塞車為例指出,柯文哲總是要求「快快快」,卻又要求影響層面要小,「十幾年的老問題,怎能期待幾個月解決,再有能耐都沒辦法!」

此外,交通局也曾提出包括高乘載、擁擠稅等方案,但都被柯文哲否決;鍾慧諭指出,當柯文哲提出9個月解決內湖交通問題的目標後,局內都有陸續提出方案,但柯對擁擠稅、高乘載都很害怕。

鍾慧諭表示,短期來說,塞車問題只有靠交通大隊嚴格執法,在中、長期計畫部分,她規畫推動內湖地區「高承載」、「進城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