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震災影響,台灣高鐵6日原先公布台中以南暫停營運,不過經搶修後,高鐵公司下午表示,台中站至嘉義站區間已修復完成;為疏解台中站南下往彰化、雲林、嘉義地區以及南部地區北上之旅運人潮,將於下午16時2分起,每小時加開2班次往返台中站到嘉義站(沿途停靠彰化站、雲林站)之全車自由座(商務車廂除外)列車。

加開時間如下:南下列車自台中站,於16時2分起,每小時之2分及32分,各發一班次行駛至嘉義站之全車自由座列車,末班車為22時32分發車。北上列車自嘉義站,於16時10分起,每小時之10分及40分,各發一班次行駛至嘉義站至台中站之全車自由座列車,末班車為22時10分發車。

交通部長陳建宇說,高鐵在台南、嘉義區段各有災損,原本希望下午17時能有好結果,但工程車進去後,「發現要撤換電車線數量、長度都大於預期」,因此恢復營運時間必須向後延,對受影響旅客感到抱歉。行政院長張善政則表示,旅客不開心在所難免,台鐵、國道客運都盡全力在配合調度,希望旅客能體諒難預料的天災。他也呼籲,手中握有高鐵票卻無法南下的旅客不用急著退票,未來一年內都還可以進行退票,「先回家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