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是台南地震的頭七,救難人員冒著大雨從凌晨0點到晚間9點已在倒塌的維冠大樓現場尋獲30具遺體,根據台南市政府彙整至晚間10時的最新數據,維冠大樓死亡人數增至97人,再加上歸仁區2名死者,累計已死亡99人,尚有21人待救,但搜救行動已進入尾聲。同時,台南市政府下週也將針對建商林明輝等人提出第2波假扣押。 

台南市政府昨天對建商林明輝、建築師等人提出3000萬假扣押,市長賴清德11日指出,市府提出的第1次假扣押,是針對房屋倒塌的受損者及輕傷者,因此,先以房屋等財物損失估算聲請金額只有3000萬,接續將再取得罹難者家屬同意,提出下一波假扣押。 

賴清德表示,提出假扣押聲請狀是確保將來勝訴判決有財產可供執行,台南地院也已盡速裁准,未來將進一步取得罹難者家屬的同意後,再次提出假扣押,也不排除請地院增加假扣押對象,追加假扣押的金額。 

而救災工作也在持續進行,目前每部大鋼牙都配置一名「觀察員」,咬出一個空間就喊停查看,讓搜救隊伍接棒進入,但12日頭七已找到多達30名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