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近期因被徵收土地爛尾樓等問題爆發抗議。

X(前推特)帳號「昨天」今(28)日發文表示,四川西昌市大興鄉,當地政府動用了警力和公務員等數百人,對村民的土地進行了徵用,並與抗議的村民發生了衝突。

當地政府徵用土地,是為了建設西香高速公路。因政府提供的補償過少,村民拒絕了徵地要求。

陝西彬州也因爛尾樓爆發抗議。原本應該在 4 年前就交房的「辛澤華府」,如今仍處於停工狀態,對此上百名業主選擇到市政府集會,期望當地政府能幫助他們拿到房子。

大量業主手持寫有「無良開發商。不交房、不蓋房,還我血汗錢」的橫幅,齊聚在陝西彬州市政府。但他們沒得到幫助,還被警察鎮壓,多人被抓走。

另外山東聊城莘縣,也發生爛尾樓抗議集會。因「民生·城市領秀」爛尾,業主們在售樓部外拉橫幅維權。

業主們持有的橫幅寫著「民生是黑心地產,騙業主血汗錢,拒絕收房。」、「民生賣房,政府幫忙,欺壓百姓,絕不收房。」、「黑心地產民生,讓小區有門無路,拒絕收房。」數個抗議橫幅疊在一起,宛如一道寫滿民眾不滿的白牆般。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四川省西昌市大興鄉,當地政府動用了警力和公務員等數百人,對村民的土地進行了徵用。   圖:翻攝自昨天 X(前推特)帳號

陝西彬州因爛尾樓爆發抗議。上百名業主選擇到市政府集會,被警察鎮壓。   圖:翻攝自昨天 X(前推特)帳號

山東聊城莘縣,發生爛尾樓抗議集會。   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X(前推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