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特色便當常吸引不少人前往嚐鮮,為慶祝新北投車站108週年慶,台鐵便當與新北投車站合作,聯合開發推出全新的「酒家菜便當」,將於113年4月1日、4–7日、13–14日在新北投車站月台「台鐵便當快閃店」販售;另外,在餐盒外觀部分,也特別設計為新北投車站外型,帶給人獨特的復古感受。

新北投車站原為台鐵淡水線新北投支線的終點站,台鐵淡水線於1988年停駛後,樸質典雅的木造結構車站,現今保存在捷運新北投站旁,目前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營運管理,這次的餐盒是由基金會設計,外觀採用新北投木造車站的造型,紙餐盒採用進口素面燙膜加工,在燈光照射下煥發七彩光澤,還原車站銅瓦屋頂的特殊風采。

另外,在菜色方面,由台北餐旅分處(原台北鐵路餐廳)設計,將新北投特色酒家菜宴席料理融入便當中,主食為苦茶油櫻花蝦炒飯佐飛魚卵,除此之外還有鹽烤海大蝦、虎掌燴海參、三杯雞杏鮑菇、煙燻豆包炒芹菜魷魚等菜餚,為便當風味增添特色。酒家菜限定便當將於113年4月1日、4–7日、13–14日在新北投車站月台「台鐵便當快閃店」販售,早上11點開賣至售完為止,現場另有台鐵經典排骨便當及鐵道周邊商品做同步銷售。

這次的餐盒是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設計,外觀採用新北投木造車站的造型,紙餐盒採用進口素面燙膜加工,還原車站銅瓦屋頂的特殊風采。   圖: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在菜色方面,主食為苦茶油櫻花蝦炒飯佐飛魚卵,另外還有鹽烤海大蝦、虎掌燴海參、三杯雞杏鮑菇、煙燻豆包炒芹菜魷魚等菜餚,為便當風味增添特色。   圖: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