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到3月春雨較少,全台許多水庫水情都拉緊報,不過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指出, 3月31日(週日)至4月1日(週一),受鋒面接近影響,全台雨勢將會增加,雖然法讓水庫一次就解渴,但可以得到有效的紓緩;尤其是石門及寶山第二等北部的水庫。

根據氣象署氣象預報,明天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水氣漸增,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提高,其他地區雲量偏多;週日、下週一鋒面接近,台灣附近水氣偏多,環境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其中週日是降雨最明顯的時候,北台灣降雨機率高且範圍廣,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下週一水氣稍減,雨勢越晚越趨緩。

對此,《林老師氣象站》指出,這波春雨將大發威,週日至下週一,受鋒面接近影響,雨勢最大,甚至會有伴隨打雷,大氣環境相當不穩定。週日將是降雨最為顯著的一天,全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下週一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其它地區則維持為多雲天氣。就目前水情緊張現況,這波春雨雖然無法一次就讓水庫完全解渴,但可以得到有效的紓緩;尤其是石門及寶山第二等北部的水庫。

《林老師氣象站》指出,這波春雨將大發威,週日至下週一,受鋒面接近影響,雨勢最大。   圖:取自林老師氣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