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自然氣候變遷」期刊(Nature Climate Change)網路版的最新報導指出,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 大氣及氣候科學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Atmospheric and Climate Science)的羅格吉(Joeri Rogelj)研究顯示,要達成2009年哥本哈根協定(Copenhagen Accord),就要讓碳排放量在2020年之前,較2010年的碳排放標準降低8.5%,並持續減少。

2009年12月訂定的「哥本哈根協定」,設下了將全球氣溫升幅控制在攝氏2度的目標。而「自然氣候變遷」期刊的最新報導指出,若要讓哥本哈根協定「有可能」實現,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就必須在2010年到2020年之間達到巔峰。

研究指出,若沒有推出讓全球排放量盡早達到巔峰,之後大幅下滑的機制,暖化不超過攝氏2度的目標就很有可能落空。

研究表示,要達成哥本哈根協定的目標,在2020年時,年碳排量必須為440億噸二氧化碳當量(CO2e);也就是要比2010年的480億噸二氧化碳當量(CO2e)低8.5%,且接下來的碳排放量也必須持續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