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27)日下午在臉書指出,她上午參加一群高官,包括中國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等人剪綵完成通車典禮的杉林火山橋;下午再經過該地時,卻發現橋被封了,「原來根本還沒蓋好,但為了配合鄭先生的行程,硬是辦了通車典禮」。

行政院重建會今日上午在高雄市杉林區台21線火山橋風風光光辦理通車典禮,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也特地趕來參加。原來這座橋於88風災沖毀後,中國海協會捐款裡,最大筆金額就是投注在重建這座橋上。而且還是由海協會直接委託「社團法人台灣媽祖聯誼協會」辦理改建工程。

杉林區台21線火山新橋,全長280公尺,橋寬12公尺為雙向各雙線車道。上午通車典禮時,包括行政院重建會執行長陳振川、政務委員楊秋興、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媽祖聯誼協會榮譽會長顏清標、會長鄭銘坤等人都來與會。捐款的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也從中國趕來參加。

上午也參加這場通車剪綵典禮的高雄市立委邱議瑩,下午則在臉書po出該橋被封起來照片指出,「早上才在一群高官包括鄭立中等人剪綵完成通車典禮的杉林火山橋,下午再經過時又回到封閉狀況……原來根本還沒蓋好,但為了配合鄭先生的行程,硬是辦了通車典禮…………」。

經查今年9月16日,行政院重建會公佈的未完成工程進度,高雄市杉林區台21線火山橋橋梁總經費共5億4千多萬,規劃的工程進度93%,但卻落後2%,僅完成91%,預定可能完工日期訂在今年10月20日。